close

ListGirl今天跟爸爸媽媽聊到以後的事 (again = =)

did you know? ListGirl是讀生物的喔 BIOLOGY 恩恩 因為是以後要讀醫學的 現在也算是Pre-med

不過讀不讀醫學就要看MCAT&大學的成績啦 >"<

anyways. ListGirl幾個月前突然發現自己對nutrition也滿有興趣的

ListGirl讀的大學也有nutrition 營養學的研究所 master program 

最後的goal就是得到dietician的執照

 

所以今天ListGirl終於查了一查營養師的salary

實在有夠 ...... 少!!!! = = 

我的天 如果我不讀醫學 不當我想當的小兒科/家庭醫生 我的出入將會減去一半

營養師賺得比護士還少 天呀 

 

可是呢 ListGirl在查完這些之後發現

為什麼我要查會賺多少?

最重要的 應該要做自己想做的事

 

i should not plan my life career on how much i need to live the life i want to live

but should instead plan my life according to how much i earn with my life career

我不應該從我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來算那會需要多少錢 然後用那個來計劃我的終身事業

我應該做的是選擇我真正想要的終生事業 然後用它讓我賺的錢 來計畫我的生活

 

挖ㄙㄟ 我是怎麼了我 開竅啦? @@

 

 

anyway!

so 我現在的Plan就是

好好讀 拿好成績 好好念MCAT 考好MCAT 申請醫學

MCAT要是沒考好 就要想想是要再考MCAT一次

OR

直接考GRE 申請nutrition的master's program

 

 

寫這一篇是要提醒自己 我的goal & 不要忘了what is more important

 

 

 

 

當然如果我是dietician不會有多好的salary 可是我可以早點工作 早點不用念書 (不用借錢讀醫學!) 早點生baby 可以當辣媽 阿哈哈哈哈

哈哈just joking!

醫生雖然辛苦 但是如果我真的想當 那才是最有意義的工作

前面辛苦以點 還完債 當完一個禮拜80小時的住院醫生 

之後我就是一位可以幫助超多人的醫生了

當然因為醫生賺得多 債也還得快的

可是當住院醫生沒辦法好好成家 也很累吧

要熬過去!

 

 

 

給以後的自己: 希望你選擇了一條讓你開心 & 生活充足的路

健健康康 充滿喜悅 幸福美滿 

love yo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tGirl J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